LostInStar

爱发电id:lost停车场

私生记录

【全部ooc,我自己编的。之前挂了的文章可以去我微博找“lost停车场”】



我已经跟拍刘耀文和宋亚轩四年了,这也是我来重庆的第四年。


一开始我没想过当私生,2020年我来重庆读大学,追线下方便了许多,有事没事就喜欢去长江国际楼下守着碰碰运气,从没课的时候来转转到后面翘课驻守,这东西像是会上瘾,偶尔只看见他们冷漠的背影也让人心里的窥探欲获得极大的满足。


我不是特别social的人,所以平时也不过拿着设备默默跟着,但是慢慢地还是遇见了很多人,逐渐了解了这个圈子,认识了圈子里的资深大佬“kk姐”。可能是缘分使然,我捡到她的钱包,为了表示感谢她请我吃了顿饭,聊得挺投机便成了朋友,之后的追私路上她一直带着我,不然我在这条路上也不会走得如此顺畅。


kk姐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从18年就开始做十八楼的私生,后来慢慢主要拍文轩二人,追过线下的基本没人不知道她。但她自己不开站子,每次拍到图后自己花时间修好再卖给其他站子。她每次拍到好图都兴奋地不行,给我看的时候像是在炫耀自己的孩子一样。


我其实无法理解她这种热情,直到有一次大晚上我在学校门口吃着烧烤,突然收到她的微信


“xxxx小区,想看就来”


我咽下嘴里的烤面筋,犹豫了半分钟


“来了”



十五分钟后我就跟kk双双躲避在小区楼下,一人扛着一个设备。


她看了看手机,“按照航班时间,应该还有十分钟左右到。”


我瞟了她一眼,怔怔地问“谁?今天并没有出任何人的航班消息啊?”


“亚轩的,临时买的票。”


我环顾四周,只有我们两个蹲在这,看来并没有其他人收到消息,“那你是怎么知道的?”


“从公司stf那”


我瞪大眼睛,惊讶地说不出话。


“那…你怎么知道亚轩要来耀文家?啊,也是stf”


我忍不住在心里对她崇敬度又上升了一个等级。


等看见一个高大的身影提着行李箱进来的时候刚刚过十一点,我们俩立刻心照不宣地屏住了呼吸,只剩下微弱的相机快门声。


等确定人上楼了,我才终于放松下来,也就拍了几张黑不溜秋看不清人的身影。拍了拍kk“咱们走吧”


她拉住我,抬着头看着高处一个亮着光的地方,“再等半小时”


虽然不是很情愿,但是我也不放心丢她一个人大晚上在这,就跟她一起守着了。


谁知道过了二十分钟,真的看见两个人走了下来。他们换了家居服,但还是戴了帽子口罩,在小区里面遛哒了一小圈就找了个僻静的地方坐了下来。


经验丰富的kk立刻找到一个绝佳的死角,我们俩躲在那里,也不敢再用相机,只拿出手机尝试着拍拍。大晚上也拍不到什么好照片,但这个位子却隐约能听见他们俩在说什么。


“累死了,好久没出来透气了”


“你ep录完了?”


“差不多了,在棚里待了十天,差点逼疯我”


刘耀文的手搭到宋亚轩肩上,给他捏了捏,“我马上也准备录歌了,来给我唱hook呗”


宋亚轩笑了一声,“得了吧,上次那事都那么大反应。”


俩个人同时沉默了一会儿才听见刘耀文开口,


“你这次待几天?”


“后天参加完那个活动晚上就得飞上海了”


“那你……” 刘耀文凑到他耳边说什么,声音太小完全听不到,只看见宋亚轩听完以后锤了他几下。


俩个人又聊了几句就带好口罩回去了。



我还愣在原地不知道怎么消化,直到kk姐拍了拍我,“太晚了,今天去我家住吧”



我跟kk分享了自己的复杂心情,虽然今天没拍到什么能用的照片,但全程真的像是一个窥私的冒险,深夜的小区楼下躲避的墙角,我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心情,就有一种犯了罪一样的不安全感和兴奋感。这跟之前跟未公开行程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kk只给我倒了杯红酒,让我早点睡觉。




再过半年,kk突然退圈了。我跟她吃最后一顿饭,她抽着电子烟,看着弥漫的烟雾在眼前打转,像是自言自语一样说,“也确实该停了,跟了这么多年,男朋友也分了,爸妈也吵架,也该是回去好好上班了”


我撑着下巴看着她,“现在圈子里都在传你是拍到什么大料然后才退了”


kk低头笑了笑,拍拍我的脑袋,“我们天天跟着他们,就为了更接近真实的他们,但真正真实的他们也已经被这样的我们抹杀了。”


我不知道她在说什么,就换了个话题,“这么多年你应该藏了很多没出的好图吧,不打算卖了吗?”


她摇摇头没说什么。



kk走了以后我就成了圈里新的大佬,偶尔也带着几个小姐妹一起,有什么消息了大家一起共享。再过一年多,上面的打击政策越来越严,tnt团体活动也少得可怜,不是忙着在自己专业领域转型就是在筹备高考,私生圈被限制得紧又没什么活动可追,人越来越少,只剩下我和几个来来往往的姐妹。



宋亚轩在北京上大学,我就经常重庆北京两边跑,在江北守到他了偷偷跟着每次都能看见外面保姆车里坐着的熟悉的身影,车门打开那只手就伸出来拉他一把。



刘耀文十八岁的生日会是我追的最后一次线下,因为很快我就要毕业离开重庆了,也要回到正常的生活。生日会地点依然选择了在重庆,跳完一支舞他脸上渗着薄薄的汗水,看着台下,“谢谢你们来看我,我爱你们”


台下粉丝的尖叫声盖满了整个场馆。


但我却觉得他是看着台下某个角落的。还有那个眼神,是那么熟悉,就跟每次他在江北机场外面等待着某个人的时候一模一样。



按照我个人的追私经验,一般他们生日当天的晚上是不会有什么活动的,往往在过后两三天会外出聚一次。但我也已经退了,就没再费力去找地址,收拾好行李跟班上不怎么熟悉的同学们去了酒吧庆祝毕业。


散场过后想起自己的外套没拿就独自回去了一趟,已经凌晨一点了,酒吧中央喝多了的人吵闹地在蹦迪。


我找到了衣服累得不行正准备离开,却看见一个卡座的角落里两个身影。


已经跟了四年,所以熟悉到扫一眼就能认出来。


他们在热烈地拥吻,肢体交缠,亲密无间。在这个纷乱的酒吧只不过是一道再正常不过的风景,却让我整个人都愣在了原地。


我大脑来不及思考就职业习惯一样从口袋摸出手机准备打开相机,但停滞了半分钟,最终还是默默关掉了。


我没由来地想到了kk的那句话。我追了四年的他俩,就是为了更接近真实的他们,但是恰恰只有离开了我们,才有了真实的他们。


我拿着衣服离开了酒吧,也永远离开了重庆。





评论(2)

热度(12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